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黑/黄黑]向傀儡娃娃诉说爱语12-14

#这种坑爹的更新速度,要不等完结时再通知大家就好(ry

#不过下一章保证一星期内放出来,因为已经写好了,再稍微修改下就好w

#然後我發現我前面都忘記放到這裡了QAQQQ所以一次放三章……


+++++前面戳我+++++

 

11.

  赤司没有回来,黄濑倒也乐得轻松,唯有黑子显得惴惴不安。

 

  黑子担忧的点黄濑大概也猜到七、八分,青年无非就是怕赤司的报复,但这于黄濑看来根本小事,只觉得黑子太紧张了。反正有他在,赤司休想再欺负黑子,看那男人个子挺小,论打架绝非自己对手;若黑子是怕赤司对自己的演艺事业造成打击,更觉杞人忧天了,他就不信那男人还能通天了。

 

  “反正小黑子你不用担心啦,想那么多不如好好休息。”黄濑亲暱地揉了揉天蓝色的软发。说真的,光凭外表完全看不出黑子的年龄,瘦瘦小小、白白软软,怎么看都是个惹人怜爱的孩子。先前有成见,觉得黑子是个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儿,生活糜烂才会发育不良,也因为鼻子长在眼睛上,看扁他人才会面无表情,现在只觉得以前的自己瞎得彻底。

 

  如今,那青年光看着就让人疼惜,眼眶、鼻头还红得惊人,活像只受惊吓的小白兔,虽然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但对比方才发生的事情,就觉得黑子实在坚强到令人心疼,黄濑一时忍不住就把对方抱进怀里,使命搓揉。“一切有我呢。”

 

  “请不要把我当狗狗。”黑子使劲甩了甩头,试图挣脱魔掌。要说他不习惯亲暱接触也不是,毕竟昔日他跟赤司黏得多更多了,所以说,明明在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仍旧感到心慌一定是因为,对象是这个人吧。

 

  对这他可能即将要亏欠的人。

 

  黄濑没见识过赤司的手段,所以老神在在,但他不一样,他亲眼看过赤司是怎么把仇人逼入绝路。那时的对手甚至还是叱咤商场的黑子家,而赤司不过就藉著操控其继承人黑子哲也之举,便在此家族掀起腥风血雨。运筹帷幄至此,遑论只是对付位刚发迹的小明星?黄濑凉太甚至没有任何背景。

 

  只要跟黄濑君愈好,赤司君就会愈生气。尽管他不认为赤司是因为感情方面的问题,因为这不可能,别说是爱,赤司就连恨他也不愿意,但也推测不出合理的解释,那男人的行为的确有些反常了,唯一确定的是,就现阶段来说,不要再伤害到任何人的做法只有一个──他得与所有人划清界线。

 

  跟他在一起只会走向毁灭。

 

  “小黑子,笑一个嘛笑一个嘛!”黄濑用力拉扯黑子的脸颊,决定要赶走那有些落寞的表情。“你在想什么,表情好可怕喔。”

 

  “……没有。”双手都不再禁锢著自己,这代表他能够轻易挣开男人的怀抱,但他没有。黑子静静地将手复上那双比自己大多了的手掌,表情很是凝重。“我很认真的,黄濑君。如果惹赤司君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看他没生气,顶多就是恼羞囉,谁让我们感情好。”承载于金眸里的温柔褪去,黄濑勾起略为讽刺的冷笑。作为一个不清楚那两人往事的旁观者,他可以批评很多事情,就比如说黑子的迁就、隐忍,就比如说赤司的冷血、喜怒无常,但他终究没有立场。事情往往有很多面,而黄濑不会是仅仅一知半解就出言议论的人,但此刻他已然站上黑子这一方,当然也不妨碍他就所见所闻提个几句。“小黑子那时情绪有点失控,所以没有看见……跟你说,那个赤司当时的表情,根本就是被我们俩刺激到了~”

 

  黄濑语调转高,丝毫不察黑子僵硬的身体。

 

  “他肯定吃醋了啦!”

 

  “这不可能。”黑子难得失态,那声低吼更吓到了黄濑。感觉对方的怀抱紧了紧,黑子才恍然清醒,他大口大口喘著气,并尽力平复自己的呼吸。“……对不起,黄濑君,我失态了。”

 

  “小、”

 

  “但我请求黄濑君,只有这个,请千万不要再提了可以吗?”黑子的声音里有着干涩的瘖哑,一如他的心情。他一直不愿意去想,更下意识忽略,因为他不想给自己希望,任何一点也不行。但黄濑却堂而皇之地提出这个可能,老实说,他很慌、一瞬间,好像落入了深不见底的泥沼,连呼吸都感到困难。

 

  “所以,”黄濑一顿,干脆扳过黑子的肩头,逼他正视自己。“我可以理解为赤司征十郎跟你已经没有任何可能?”黄濑凉太打滚演艺圈多年,情商又怎么会低,那两人不管是余情未了,还是谁恨著谁、谁又亏欠谁,没资格也好、配不上对方也好,至少他已经猜到,黑子牴触与赤司再一次交往。

 

  “……”黑子抿唇,没有回答。

 

  “啊!小黑子快趴好,我得帮你上药呢。”话题转得让人措手不及,黄濑却很自然地放倒黑子,开始替他处理伤口。

 

  黑子不知道黄濑那问句的用意,也没有力气去深思,所以他不知道其严重性,也忽略了黄濑愈显深沉的金眸,只是像个被呵护著的孩子般,于蘸有药膏的微凉手指所带来的舒适下,沉沉睡去。

 

13.

 

  赤司的态度愈发令人不解。从回来之后若无其事的交谈,到对黄濑、黑子两人视而不见,他怎么想的,恐怕只有他一人知晓了吧?不过这对屋内其余成员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他们还是如同两星期前,黄濑乐得轻松,黑子惴惴不安。

 

  但总归还是和平的,气氛虽然诡谲,可只要不爆发争执,没人乐意去捅破那薄薄一层的纸,尤其黄濑还有主要目标,光哄黑子开心就足以占据他所有心神了。

 

  他发现黑子还真寂寞怕了,只要死缠烂打通常都不会拒绝,再加上赤司之因,黑子非常缺乏安全感,也就不排斥与他人身体接触,更会下意识寻求人的体温。找对方法后,黄濑攻略起来可谓得心应手,倒是他在收获了黑子好感的同时,也不小心把自己的真心交了出去,死心塌地的。

 

  又过了大半个月,黑子的状况好了不少,冰室辰也已对此感动到痛哭流涕,黄濑仍觉得对方安静过分了,坚持每天找法子替黑子放松心情。

 

  ✽

 

  “所以说,我们出去玩啦!”黄濑一屁股坐上沙发,刻意发力之下,旁边的黑子因惯性弹了起来,再被黄濑顺势一勾,便歪歪斜斜地倒进对方怀里。长臂一伸,抢走黑子攥在手里的小说,将下巴枕上纤瘦的肩膀,脸颊蹭著脸颊,软声道,“去喝奶昔喔~奶昔,你喜欢的吧?”

 

  “唔……”黑子缩缩脖颈,反射性眨紧右眼,好似觉得痒。

 

  “走嘛走嘛~”黄濑把那当无声的拒绝,又不死心地问了一遍。

 

  “但赤司君……”黑子这下真的犹豫了,欲言又止之间,冰冷的手指被温暖的掌心包复,暖暖的热度从手指渗进心中,化解了他心中所蔓延的不安。

 

  “他不会管啦!”黄濑故作轻松,“小黑子担心的话,我帮你问问吧?”说完便作势拿出手机。

 

  兴许这是促进黑子下决定的催化剂,对自己可以不管不顾,但黄濑可不一样,再怎么样也不能牵连待自己好的人,牙一咬,夺去黄濑的手机。“请不用问了,我想跟黄濑君出去。”

 

  ✽

 

  明星黄濑就不用说了,小小年纪就过着与常人迥异的生活,要他找个出去玩的地方,恐怕还得google一下地点或参考旅游杂志,没想到黑子更为夸张,极度缺乏出游的经验与常识,譬如说游乐园吧,就算把他送到定点,也只能不知所措地呆站着不知道该怎么买票。

 

  往昔,他虽没被限制住活动范围,但说到底也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家教十分严格,鲜有机会随同学出游,有时间也总与赤司待在一起,不是他拜访赤司家,就是对方来他家作客。等一点一点从长辈手中索回自由,却又被赤司关在冷清的大宅,失了与外人沟通的机会,说来也讽刺,这些日子以来,唯一交谈过的陌生人,也只剩离家最近的超商内的店员,比受到家人管束之时,少了不知道多少倍。

 

  总而言之,对于两位缺乏出游经验的人,是别指望他们排出多精彩的行程了。黄濑挑的地点很保守,毕竟他也不知道黑子爱去怎样的地方玩,干脆就只选了甜点店、书店就直接以浪漫的西餐厅收尾,地点都在同一区,特别方便。反正对黄濑来说,目的也不是为了玩乐,而是陪着黑子散心,妥妥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对于易知足的黑子,只要给他几杯奶昔和几块小蛋糕,就足够使他心满意足了。

 

  兴冲冲把黑子打扮好──他可是特地挑了休闲风的米色帽T与七分裤,就是不要黑子穿他衣柜里清一色的黑、白衬衫出门。袖口滚著水蓝色条纹,左下边勾勒出猫的剪影,简单中又显出俏皮,特意做成猫耳造型的帽子垂在后边,添上一丝可爱。酒红搭黑色的格子紧身裤,凸显黑子不知道羨煞多少女孩子的那双,纤细匀称、又直又长的腿,而最令黄濑满意的还是露出的精致脚踝。要他说,早就偷偷注意黑子那可爱的脚踝许久了,还不只一次幻想黑子戴上别致的银色脚鍊,缓步向自己走来,铃铛响动,魂都得被勾走大半。

 

  “要出门了吗?”黑子扯扯发呆傻笑中的某人衣角。

 

  “啊、要!”趁黑子不注意时,黄濑悄悄抹了下鼻头下方,深怕有不该流出的东西流出,好在所触之处一片干净清爽,让他稍稍安下心来,这才牵着黑子的手,信步而出。

 

  此日的天气很好,阳光耀眼却不闷热,舒服得让黑子不自觉半瞇起双眼,深了个小小的懒腰。

有多久没像这样沐浴在阳光之下了呢?

 

  他人来说稀松平常,对黑子而言却是这几年少有的体验,竟也感到了几分雀跃,他自己是没发现,但黄濑知道,那青年,就连步伐也都轻快了不少。黄濑本来以为看到黑子高兴,自己也会跟着开心,但真正见到时,才发现心是一抽一抽的痛。

 

  如果因为这样的小事感到惊喜,那黑子平常到底是过着怎样无趣的生活?整日闷在冰冷毫无人气的大宅,除了看电视就是阅读小说,这样呆板的日子有谁过得下去!?

 

  “连太阳也不让晒,这心眼是有多小。”轻哼。

 

  “黄濑君说什么?”黑子仰头,又马上因黄濑揉搓他头发的动作垂首。

 

  “没事啊~小黑子听错吧,我没说话喔。”

 

  ✽

 

  黑子已经很久没有感到如此高兴,堆积在胸中的烦闷一扫而空,担心、害怕的事情暂时都被抛出脑后,他没有再想着赤司,没有因为过往而抑郁,而是专注于眼前发生的每一件事物。

 

  奶昔甜腻的口感、书店飘扬的书香、还有,黄濑体贴的照顾、幽默的话语与眼中的无尽温柔,所有的一切,都把空洞的心脏填满。

 

  很温暖。

 

  “小黑子,奶昔好喝吗?”

 

  他抬头,想回以黄濑一笑,微微勾起的唇角却突兀僵住。越过黄濑的头顶,他可以看到对街大楼上大大的广告看板。

 

  呼吸一瞬间凝滞,头晕目眩的他,只得狼狈地揪住黄濑胸前的衣襟,才勉强直立住身体。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多久没见到黄濑所参与的节目?多久没看过他代言的广告?

 

  就算是黄濑因为那纸合约必须住到自家之时,也会因为艺人的工作申请外出,没道理没受到任何限制的现在,却几个月都没有通告,尤其黄濑明明正逢要大红大紫的关键时刻。

 

  “……黄濑君你的工作呢?”

 

  黄濑的笑僵在嘴边,脑海中徒留一句话:惨了,晚餐大概吃不上了。

 

 

14.

 

  “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啦!”黄濑扳著黑子的肩,死缠烂打的语气中隐隐生出不耐。他不是那种喜欢被管闲事的人,平时随性是随性,但决定要走的道路不容他人置喙,可以说在某方面,他有着不输黑子的执拗。

 

  尽管他的选择可能毁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但他没有怪过黑子,只是懊恼自己的无力,然而压力积累至今已然濒临爆炸,黑子一连串追问恰巧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谁都不想在有好感的人面前显露出无能的一面,黑子虽然无心,但确实是血淋淋地刨开他心中的伤口,一言一句都是利刃,是把他尽力维持的面子踩在地上的伤害。黑子愈是关心,愈是提出解决的方法,他就愈发觉得自己没用。哪怕他知道自己不过是把气自己无能的怒意发洩在那人身上,依然很难克制住脾气。“小黑子不要再说了,我才不会照做!”

 

  黄濑掐住黑子的肩膀,痛苦地低吼。

 

  “黄濑君,你先冷静一下!”黑子反抓住那人的大手,眼里有着浅显易见的担心与焦急。

 

  “我已经很冷静了,不冷静的是小黑子你吧?那些要求我怎么可能做得到?”黄濑干脆把黑子揽进怀抱,掐起那尖尖的下巴,强迫两人对视。

 

  “黄濑君。”黑子沉声。“我不认为请你离开这里,不再牵扯进我与赤司君的恩怨,是一件多困难的事。”

 

  “所以要我见死不救?”灿金眸子有着受伤野兽般的疯狂情绪,黑子一下子被刺激的忘了言语,只能傻愣愣地望着他,像是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生气至此,黄濑凝视对方无辜的神奇,最终认输似的轻轻叹了口气。“在这件事上就不要管我了,好吗?”

 

  “……我们才认识几个月,不值得的。”黑子轻声呢喃,像在询问黄濑,又像只是普通的自言自语。

 

  “我觉得值得,这就够了。”

 

  *

 

  “嗯?难得哲也主动找我。”赤司后倾,直到背抵上舒适柔软的黑色真皮办公椅,才又用带着恶意的口吻继续调侃。“是因为黄濑凉太?”

 

  在听到哲也二字时,实渆秘书长就已经自觉告退,怎知却在踏出门前被上司叫了回来,方才公事汇报至一半,但实渆知道,赤司想看得不是那些。颔首表示了解后,他从自己办公桌的抽屉抽出一整叠资料,递给赤司。

 

  资料上方赫然就是黄濑的照片。

 

  “我想想……”恶劣的调侃还在继续。“不然哲也今天就让我在办公室做?我心情一好,说不定会手下留情。”

 

  “对、没错,不用怀疑……”赤司从鼻尖哼出耐人寻味的轻笑,他的口气蓦地转为温柔,宛如情人间的低语,却故意放缓语速,就像在吊人胃口一样。

 

  实渆沉重地闭起双眼,掩饰出他从眼底流露出的同情。

 

  “就是你父亲以前的办公室。装潢什么的我都没有变动呢,就连哲也当初在你父亲身边实习用的办公桌,我都没有命人收掉,哲也的东西也都还好好保存著。”

 

  ✽

 

  当天晚上,黄濑破天荒接到经纪公司的电话,说是给他换了经纪人,要他前去公司与前任经纪人和新任做工作交接。指派给他的是公司的王牌经纪人,带出不少一线的大明星,黄濑喜出望外的同时,不免怀疑有人在背后操作。

 

  头号嫌疑犯,黑子首当其冲。

 

  “小黑子是不是又答应了赤司那混蛋什么过分的要求?”黄濑手机还拿在手上,什么都来不及做就先冲到二楼,急躁地撞开虚掩的房门,发出极大的声响,把黑子吓了好一大跳。

 

  黑子正端坐在书桌前看小说,被噪音吓到后回首,疑惑地歪著脑袋望向黄濑,还顺带无辜地眨了眨眼,冰蓝的大眼睛就像在询问黄濑为何这般惊慌。要是赤司在场立刻就会知道黑子心理有鬼,不然,素来爱蜷缩在沙发上看书的人,怎么会乖乖端坐在硬梆梆的木椅上?无奈,黄濑的道行毕竟还弱了些,光被黑子迷茫的眼神盯着,脸就不自在地烧了起来。

 

  “哈哈、”他干笑,转着眼珠子轮番观赏黑子房间的摆设,就是不看黑子。“我好像误会了……不好意思吓到你啦~”

 

  “没关系的。”黑子点头表示理解,半晌才又犹豫地问道。“黄濑君是有什么事吗?”

 

  “诶、啊……没啦,只是跟小黑子说我要出去,应该很晚回来吧。”黄濑思忖,换了经纪人,大多都该有场送旧迎新的酒会。

 

  “嗯,我知道了。”黑子藉著放下书、起身的动作,掩饰住眼里地欣喜,重新仰起头之时,脸上只剩下单纯的浅笑,他往门口的方向走。“黄濑君是现在出门?”

 

  “收拾一下,就出发啦~”公司虽然没有硬性规定时间,但黄濑也不好让别人等他,能早出门便早出门就是了。

 

  “那我送你吧?”

 

  “真的!?”这种丈夫才享受得到的福利,让黄濑彻底笑开了花。

 

  他怎么也没想到,黑子在送他出门之后,随后也离开家中。

 

  那人从一开始,就是故意要把他支开,并确定他有没有乖乖出门罢了。事后才知道真相的黄濑,也只能恨著自己的天真,守在床边,凝视昏厥中的对方那苍白虚弱的样子,陷入深深的自责。

 

 

#下章又要走回S*M啦开不开心

#还剩下一篇点文,会在411赶出来,不好意思久等啦> <

#最近码新坑码得很开心,但为了不继续坑大家,我就先不放了(滚

新坑是我最爱的年上~CP赤黑www黄黑、青黑暂定友情向,又是一篇挑战道德极限的师生恋,可能有点养成。分手的现在穿插初识到交往时的甜蜜回忆,然后是坎坷的复合之路。有我特别喜欢的,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但你不理我、你不爱我就把你关起来之类乱七八糟的狗血爱情戏(请不要相信,反正没这么快放出来


评论(12)
热度(27)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