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司]今も昔も変わらないもの (彩蛋)

彩蛋:跟倪们说,同样的句子接上不同剧情,就是天与地的差别啦www

【未来篇01】

  直到某日,一个落雪的清晨,黑子被枕边人比空气中还要冰凉的体温惊醒,茫然不过四秒,他便了然这悲伤的故事终究到了落幕的时候。

  黑子重新闭起眼,怕是弄痛对方一般,轻柔拉过赤司无力垂落的双手圈住自己,在赤司怀里满足地笑了。


  “成了吗?!”门外守了许久的青峰,在感觉到微弱的神灵之气时,终是按耐不住,没照着说好的等黑子出来,直接冲进去。

  “成了。”黑子的声音也满是喜悦。在赤司怀里蹭了开怀,半晌才想起来两人皆身无寸缕,语气马上降下八度,生硬道,“……请青峰君出去。”

  “喂!要不是我冒着生命危险,找到天照大神又诚心诚意跪上十天半个月,祂怎么会同意恢复赤司的神格,还让你去继续做他神使呢!”青峰不乐意了,不是说他图看那团白嫩嫩的肉,而是讨厌如此重要之刻还被排除在外的感觉,尤其他还是大功臣欸!

  “明明是天照大人感念征十郎大人大义灭亲。”说着说着黑子倒嘟嚷起来,“没想到当初是征十郎大人把族里的其他人除掉了呢,还以为他们一个个出事,是因为天谴……”

  “哲你的表情好恶心。”青峰半点调侃黑子的机会也不放过,这就刷起存在感,把黑子正赶自己出去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我明明没做出任何表情。还有,请容我郑重地请青峰君滚出去。”黑子吸了一口气,决定帮青峰回复记忆。

  “喂,不带你这样的吧!?”青峰气得跳脚,“大功臣可是我。”

  “大功臣是你,我们记得呢。”黑子有些无奈地放软语气,像哄孩子一般耐心说道,“只是等我们更完衣,并不会很久,青峰君愿意等吧?”

  他又哪里知道,青峰这次铁了心要跟他死磕到底。

  “最好啦!每次你跟赤司光溜溜被我撞见后,哪次不是叫我等一下,自己又腻腻歪歪好几个时辰去!”青峰火大地表示自己不会上当。

  黑子微微瞇了瞇眼,手一扬一挥之间,直接将青峰弹出去,并顺手设了个结界,“请安份些。”

  房里静得又开始能听见赤司浅浅的呼吸声,黑子终于得已凝神将视线转回赤司身上。此时此刻,对方那惨白如纸的嘴唇总算有了血色,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

  他用指尖轻柔描绘对方的眉眼,一时间有点恍惚,赤司绝非是那种英气阳光的爽朗,倒是五官精致秀美的不似凡物,当然,那神态、动作摆在那边,自然不会让他显出半分女气,反而给人一种高不可攀的肃穆庄严之感。

  黑子还记得当初赤司面对其他族人之际,那盛气凌人又冷酷不近人情的样子,配上无可挑剔的相貌,简直与神祇如出一辙,光是站在他的面前,就能感觉到如山重的威压,几欲窒息。

  对黑子来说,那便是他的神明大人。

  “不过,没想到征十郎君还真的留有神明的血……”黑子蓦然笑了出来。

 

  “……哲也?”

  “!”

  赤司的声音还有着难听的瘖哑,对黑子来说却如天籁般无比顺耳,不等赤司问出下一句话,他便将自己砸进男人怀里,任由泪水夺眶──强而有力的怀抱是引线,炸出他长久以来的委屈。

  他已经独自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与压力,每日每夜,看着昏睡不醒的对方,总不自禁地想万一失败怎么办?万一赤司就再也不醒来了怎么办?

  可是宅内还有那么几只忠心耿耿的妖怪,都怀抱希望等在这里,希望哪天与赤司定下新的契约,虽不能像最初,与之征战四方,但至少能为神使继续服侍他们尊重且敬爱的赤司征十郎。

  黑子身为赤司最亲密的伙伴,说什么也不能表现出半分脆弱与不自信。

  他就这样压抑著、压抑著,直到能够做他支柱的神明大人回来。

  “好好,乖……咳、”赤司深深呼了一口气,疼惜地抚黑子后颈。这一次苏醒,他再也不是一无所知的状态,转化成神格已经将他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只要脑中一念闪过,便得知来龙去脉,“害你担心了呢。”

  黑子哭得有些喘不过来,不想被笑话连话都说不好,便摇了摇头,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惨兮兮的狼狈。

  赤司轻笑,抱着黑子双双倒在床上,“再哭下去可就变丑了。”

  “才没、嗝……”哭到打嗝的黑子立刻又不说话了。

  “不逗你玩儿了,我说真的,到时大辉笑你,可别跟他急呀。”

  赤司才说完,拉门便“碰”的一声被拉开,黑子红著鼻子愣愣地转头看,“请……”

  “唉呦卧槽,你们衣服还没穿!?操、不是这个!”青峰涨红著脸,气急败坏地拉上门,边挠自己的一头乱发,“你们交配是不会先知会一下!”

  “什么粗俗的说法,我们这是要缔结契约呢。”赤司的声音从拉门另一侧幽幽传出,而后隐约听见黑子那夹杂半分销魂的惊叫。

  青峰压根儿不信这鬼话,白日宣淫简直就是妖性的沦丧、道德的败坏,正义凛然的大妖怪表示不能忍,踏着重重的步伐到前院去找其他妖怪抱怨去了。

  赤司承认他就是太久没见到伙伴想要闹一下,满足了便想让黑子套上衣服,跟他一同去见其他守候的妖怪,没想到,一低头只见蓝发少年双眼已经迷离,呼吸不禁一窒。

  “征十郎大人?”迟迟等不到赤司动的黑子仰头,用情动的软绵绵嗓音问道,“不是要结契?”

  “哲也……我刚开玩笑的呢。”赤司难得有点羞赧,他捂着自己的脸,“结契不是你想的这样,我们现在做的是、”

  “征十郎大人。”

  赤司发现一觉醒来,曾对他尊敬的小妖怪像变了个妖,他发誓他看到黑子想翻他一个白眼却又硬生生忍住。

  “哲也你……”

  “啊?”黑子无辜的歪头,“征十郎大……唔、征君?征君,比起结契,我现在更想要和你交、”

  赤司一把摀住黑子的唇,“好,我知道,别说。”

  “呜呜、”黑子摇头挣扎,显然是不太乐意被限制说话。

  “乖,别闹。”赤司把他翻了个侧身,在白嫩的屁股上轻轻来了一掌,并暗自下定决心,去好好整一顿把自家孩子教坏的妖怪们,“哲也可别太煽动我”

  “我倒忘了征十郎大人大病初癒,禁不起折腾。”

  “呵。”

  “唔?!直接探入深处的手指让黑子打了个颤,突然有那么点后悔挑衅了赤司。”

  但很快,他什么也没法思考,只能呜咽求饶。

  当黑子踏着虚浮的脚步,被赤司扶著腰到大堂时,只见青峰一脸生无可恋,指向那些红着眼眶的大妖怪们,“你们赶紧处理一下,我受够了。”

  抢在赤司与黑子回应前,他又飞快表示心灵受到创伤,决定去云游四海,几年后再来当回来当神使。

  黑子还有点错愕,赤司倒一点也不在意,打个响指,竟是替青峰收拾好行囊与黄澄澄的金子,半句挽留也没,同老早想赶人走一般。       “不算亏待你吧?”轻笑。

  “……”

  青峰本来以为几十年过去,那两人不会再像刚结婚的小夫妻腻歪得气人,但显然是他想的太简单,赤司与黑子黏在一起都黏不腻的,没事谈天说地、谈情说爱,没事做就一起出门晃荡,有时候,抱在一起整天不语,静看落日余辉、星月交辉也不嫌无趣。

  同样的地方住够了,也不留念,又另寻天地,建起新的神社,他们甚至享受着白手起家的过程,看神社从杳无人烟到香火鼎盛。

  总得来说,日子甜蜜又惬意极了。

 

  那是他们得来不易的幸福。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面可是住着神明大人呢。”头发苍苍的白发妇人牵着自己的孙子,遥指向那座废弃的宅子,“对了对了,还有个很可爱的蓝发少年,外表看约与你同样大。那时候我呀,因为被相约私奔的情郎抛弃,不知如何是好,是那个少年帮了我,不但带我进宅子休息,更是耐心开解了我一番。”

  “神明大人不是该住在神社吗?”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郎纳闷道,“祖母大人该不会碰上妖怪了吧?”

  “是真正的神明大人。”婆婆微笑,“他们在你出生那年,就搬到山上的神社去了,待你周岁时我还带着你母亲与你一起上去请祂祝福。”

  “那真是香火鼎盛的神社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可惜,这神明大人与神使大人喜欢四处游历呢,竟然还做出把神社让给其他神明的事,举家搬迁到别座山头。”

  “不过,我想无论在哪里,他们都不会变吧,那对令人称羨的爱侣,一定也在新的住处做着助人的好事呢。”

  “感情好又做着喜欢之事……”少年郎懵懂的歪头,“他们一定很幸福吧?”

  “是呢,肯定是非常非常的幸福呢。”

 

彩蛋完。

 

不知为啥300字变3000字了。

控制不住wwww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诶其实我明天员工旅游~~明天晚上飞澳洲(洒花

代理人学姊跟我是前后梯,中间只差一天,所以赶工作赶到快屎掉,

而且还没做完(ry



评论(2)
热度(25)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