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黑]爱的谎与秘密誓言-10

#又可以玩寻找赤司君的游戏了w (还好意思说

#赤司君快要出现了真的,满满都是他,不要急w然后我这篇全部写完了,快八万字超有成就感ww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唔哇,青峰同学你难得说人话呢。”戏谑的厚实男声突兀响起,与此同时小屋子侧边阴影处内,一位中年的俊朗男人信步而出。

  “靠你什么时候躲在这里的!?”青峰当下便将注意力从黑子身上转移,活像被踩到尾巴的狗,龇牙咧嘴的,着实激动。

  “早就在了。”男人摊手。半晌,他勾起微笑,微微偏头朝黑子的方向望去,“这位小朋友很有趣,我一开始根本没发现他,还以为青峰同学这是疯了。”

  “我操你别打哲主意,小心我告你。”青峰立刻如野兽护崽子一般把黑子护到自己身后。

  “我只是想再提醒一次,小五月跟你说过了吧?你出席不足,按理来说我可以把你踢出队伍喔。”

  “所以呢?”青峰环着手,一脸不以为然地讥讽道,“你确定要这样做?”

  “少了你我们怎么能赢呢。”男人轻佻地笑了下,眼角细纹微显,多了一股成熟男人的魅力,“我原本是要来威胁你的,不过意外听见你刚刚的演说,让我觉得你还不是无药可救,所以改变主意了。”

  青峰瞪着他不说话,却发现对方已经没有在看自己,而是饶有兴致地打量自己背后探出的小脑袋,“哲,危险快躲好,你会被扒皮吃掉的。”

  黑子还真不想去斥责青峰没礼貌,因为他确实也是这么感觉。男人的眼神像蛇一样,被扫过的地方皆窜起一阵莫名的寒意,好似视线具现化一般,冰冷黏腻的触觉从脚底缠绕而上,最后又直勾勾与他对上眼,黑子只觉自己被盯得心里发毛,一下子动都不敢动了,就连青峰喊他快躲好,也无法移动身体。

  啊、这是梅杜莎吧!

  黑子恍然大悟。

  “小东西你别乱想。”男人很是无奈。

  “唔、”黑子心事一被戳中,虽然尴尬,面上却不动声色,却偷偷扯了扯青峰的衣角,大概是在求助。

  “喂你到底来干嘛?没事快滚我家阿哲都被你吓死了。”

  “我哪有你可怕。”男人耸肩,却也不接着囉嗦,切入正题,“小朋友,你叫什么?”

  “黑子哲也。”黑子不明所以地回应。

  礼貌惯了他连基本的防备都没有,青峰恨铁不成钢的摇头,“怎么名字说讲就讲,很危险的啊。”

  “闭嘴,青峰。”男人骂道,对于正事又一次被打断感到十分无奈,他决定放弃高深莫测的说话方式,反正对这两个小鬼来说,直白点还容易沟通也说不定,“呐,我说,要不要来我们部见习?我大约知道你的难处,来我们这不就可以安心了?既不会要你参加正式比赛,也不可能遇见和你闹矛盾的前队友,如果谁敢无视你、瞧不起你,我就揍他。你想跟着一起练习也没关系,想一旁自己玩也可以,如果想打比赛,我也能让人组一组队陪你,有没有心动?”

  “我操你别拐骗哲喔!”青峰一见黑子瞬间亮起来的眼眸,连忙摀住对方的嘴,不让他做出任何回答,“你这样讲一定有阴谋,我就不信你会这么好心。”

  “跟监督讲话可以更没有礼貌一点没关系。”男人高深莫测的面容终于出现裂痕,“还有我确实有阴谋你满意了,条件很简单,只有你在场的时候,他才可以来。”

  “操!”男人话一落下,青峰就知道自己死定了,他连看都不用看黑子的表情,就能想像到那小家伙肯定高兴坏了。好吧,能让黑子开心他也很高兴,可是他苦可婆心劝了那么久,不及监督三两句话,还是让他怎么想怎么不爽。

  黑子看起来是在寻求他的意见,偏著头望他,单纯直率的干净眼神还真令他招架不住。那孩子全身的颜色都很淡,炽烈的阳光给他镀上一层淡淡的光辉,看起来有些透明,好似纯洁不可侵犯的天使。

  微风拂过,额前冰蓝的碎发扎进同样颜色的漂亮瞳眸里,而后蝶翼般的睫毛飞快搧动数下,看起来如同真正的蝴蝶一般,他见黑子小幅度地甩了甩头,随即紧紧眨了眨眼帘,用手去揉──一举一动都露出纯真,实在令人难以狠下心去拒绝。

  青峰趁这会儿,咽了一口口水,在心底狠狠嫌弃自己,明明聊天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毕竟那孩子讲话本就有些老成,但安静下来的时候,偏偏又像透了小孩子。对心脏还真的不太好,他可还年轻没打算像个傻爸爸,成为每天被孩子萌得不要不要,一点原则也没有的人。

  但命运这种东西,如果这么好扭转就不叫命运了。既然神明大人要青峰从高中时代就当傻爸爸,他也只能认了。盯着黑子好几秒,而后深吸一口气,他认输地询问,“哲觉得怎么样?”

  黑子多少还是会犹豫,毕竟也躲了许久,心底深处甚至认为此生再也没有机会碰篮球,这都打算放弃了。但希望突然被放到眼前,除却不可置信之外,也感到一丝丝兴奋隐隐萌生,逐渐蔓延扩大。

  还是跟着青峰一起,跟他难得交上的朋友一起。对黑子而言,有这么一位总照顾着他的亲密好友,不可能不感到安心。

  “想去……青峰君愿意吗?”他担心的不是给青峰带来困扰,不如说他很满意男人开出的条件,他毕竟也是站在希望青峰能乖乖参加社团活动这一边的。

  语毕,他也不催促,就是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对方瞧,可能他自己也没发现,这是他以前跟赤司相处时养出的坏习惯,那人总没办法在他无辜却又紧迫盯人的目光下,拒绝他任何要求,当然这是限定那人转换人格之前。

  “随便啦,哲高兴就好。”青峰被盯得心里发毛,大手按在黑子的脑袋上,硬是把他的头转到一边去。

  彼时,赤司是看小孩儿可爱才同意,青峰此刻却完全出于他浑身泛起的鸡皮疙瘩。

  “非常感谢。”黑子向青峰鞠了一躬。目标达成的他显然没注意到两者间的差异,还在暗自感叹青峰果然是很面恶心善的,为朋友两肋插刀,也在所不惜,是他非常欣赏的类型。

  “那事不宜迟,我们这就走?现在这个时间大概也练不到什么球了,我先给你介绍一下环境和部里的大家。”

  “好的。”

  “切,麻烦诶!我明天带哲去就好了啊。我们说好等等要出去玩说!”

  “囉嗦,闭嘴。”

  青峰莫名被噎了一下,默默觉得自家监督今天的脾气特别火爆。


评论(18)
热度(43)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