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黑]爱的谎与秘密誓言-09

#安安我回来了w这次日本行好愉快嘿~去了小篮球咖啡和小篮球旅行展(?)加十几家宅店超爽的w虽然之后因为台风卡机场了

#把文扔掉太久都没手感啦(还敢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到底为什么啊,你不敢面对前队友的原因!”青峰的口气说不上好,粗声粗气的,不满话题又绕回一开始。

  “因为我做了不好的事。”黑子再度强调,嘴角勾起的弧度有些勉强,“不只他们,连我都觉得自己不可原谅,篮球之神存在的话,一定恨不得用陨石把我这个坏蛋打死。”

  还小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懂,在同学的骂声中,始觉自己行为不当,那些人说他是恶心的同性恋,是跟老师乱搞的婊子,但比起跟赤司分开,他宁愿一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就算是做不对的事,也不打算停止。

  可是当赤司告诉他,两个人相爱并没有对错,同性恋也好,师生恋也罢,只要不伤天害理没有人可以指责,从而使他认为自己没有过错时,那个人却先放弃了这段感情。  所以总得来说,还是因为他是坏小孩,才会被抛弃的吧?

  “你怎么又这么说!?就说喜欢篮球的都不是坏人!”

  没想到随口说出的话被认真看待,还是这般莫名其妙的论点,黑子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呃……青峰君不该先吐嘈吗?”想了想,黑子搔搔脸颊回应。明明他每次跟年长的恋人说“篮球之神如果存在的话,一定会用陨石打你”都会被吐嘈的。

  “哲你烦死了!我很认真,你还给我闹。”

  “我不就看青峰君太紧张了,让你放松一下……”

  “总之,你这种乖宝宝,怎么可能干出什么坏事,你是揍人了吗?还是在对手的食物里下药?明明就是只纯良的小白兔怎么可能会被禁赛,该不会是因为霸凌!?他们把输球怪在你身上?因为你受伤的关系!”反正黑子不说他就自己乱猜,就不信还猜不到了。他看黑子这样逆来顺受的态度,都替他急了,有些口不择言了,连最不可能的理由都一股脑说了出来。要知道禁赛跟不敢面对前队友可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可见青峰脑袋有多混乱了。

  “青峰君!”黑子难得用强硬的语气打断青峰。“你别瞧不起人了,谁说我不会打架。”

  “所以你是打架。”

  “没有。”青峰凶神恶煞的一声怒吼,把毫无心里准备的黑子吓懵了,事实上他还在纳闷话题怎么变成这样,一被吓到便反射性呆呆地回道。

  “那到底做了什么?我才不信你被禁赛。”

  “没被禁。”黑子蹙眉,一方面弄不懂青峰的逻辑,一方面也觉得自己快要招架不住青峰的质问,又一次后悔自己和青峰提起过去。

  “那干嘛说不能打?”

  “青峰君你好囉唆。”黑子摀住耳朵,慢吞吞地蹲下身,香菇哲也决定不要理会神经病暴君。

  “好,我换个问题。”青峰怒极反笑,也跟着蹲下身,抓住黑子双手手腕,强硬制止他继续装成香菇的动作。“你其实只是不愿意参加比赛,不是不能打球是吧?”

  “……”黑子突然又觉得青峰的脑袋其实很灵光,还是该说直觉很准呢。

  “说话啊!”老实说青峰一点也不明白黑子的想法。当对方悠悠说出自己是想打却不能再打球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是受了伤还是怎么的,但不是禁赛,也没受伤,那他实在不懂为什么会不能打。后来知道黑子有他的理由不愿意加入球队比赛,他理解,可只要想打,随便找人一起有什么难,球场哪边有人,直接过去问缺不缺人不就行了?

  “严格说来,两者都是。我的打法比较特殊,得要有队友的。”黑子蹙眉,这倒是可以回答的问题,他总觉得再继续搪塞下去,某人会把他扔下楼,边回答边看青峰依旧不善的脸色,他努力解释,“因为我除了传球以外,其他都很差劲,一般人光看我这样,就不会想让我加入了,就像青峰君一开始也认为我不会打球一样。”

  “什么乱七八糟的。没有对队伍不必要的队友,打再差,只要你愿意追球、抢球,积极跑动,还是能找到收你的队啊,又不是所有人打篮球都是争破头想胜利,这不得累死了,明明也有纯图个娱乐的!”青峰依旧骂咧咧的,整张脸皱在一起,活像地狱的罗刹,“你试着去问过,去找过了吗?”

  黑子先是点点头,却又摇头,有些迟疑道,“还在孤儿院的时候问过一、两次,他们都看不见我,后来有赤司君陪着,就没有试过了。”

  “那不就得了。”青峰耸耸肩,很满意今天拯救了一位失意少年。“一切都是哲你自己在吓自己。想打就快去打,再露出之前那样寂寞的神情说不能打球,我就揍你喔。”

  “唔、”方才,青峰说的,他可是第一次听到,兴许是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是在赤司的理念之下接触篮球,所以理所当然地认为大家的求胜心都是一般重。但仔细想想青峰说的也不无道理,他是没有去过街头篮球场这类地方,可大略从前队友的聊天中听过,感觉青峰讲的大概就是那个。“说不心动是假的,但果然还是有点……恐怖。”

  说到底,黑子还是害怕被人忽视或排挤的感觉,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机率,他都不想去尝试,毕竟,幼年时期的经历,早已给他心上带来无法磨灭的伤痕。虽然创伤曾在赤司的呵护下有好转的迹象,偏偏那男人又在他最为脆弱的时候给了他一刀,导致黑子现在宛若惊弓之鸟,提心吊胆地把自己藏在厚实的冰壁之后。

  “哲你真的是、”青峰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样,脸红脖子粗的,张口张了半晌,也没吐出下文。

 

 

tbc.


评论(14)
热度(39)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