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黑]爱的谎与秘密誓言-04

#赤司君上线啦(虽然只是回忆杀

#青黑友情向

#前篇  01 02 03

-------------

 

04.

  黑子哲也爱上帝光高中部的天台了。

  每天就光盼着中午休息时间到来,让他能去见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所结交到的那寥寥无几的朋友。

  他自己也不能准确描述出这几个星期内心所感受到的。明明已经又回到可以不在意自身,也可以对凡事漠不关心的心态──原本只是被年长的恋人要求歛下表情,却也因为两人分开成了真正的心如死灰,他不懂为什么大家总能因为许许多多的大小事而喜怒哀乐。

 但每每跟青峰相处之时,却逐渐拾回那缤纷的感情,一点点的小事也能勾起心绪起伏。套句俗话来说吧,遇见青峰之后,他的世界又重新有了色彩,那是自他离开那抹瑰丽的红之后,就没再见过的五颜六色。

 

  “青峰君。”黑子对着阴影处,微笑着递出包有鹅黄布料的便当盒,也不管方向是不是正对着青峰,“今天有你喜欢的菜喔。”

  “真假?”从黑暗中现身的青峰展现何谓大变活人的魔术技巧,凭空出现不露出任何使用道具的马脚,俐落一跳凑到黑子身前。

  “假的。”黑子偏头、眨眼。

  “喂!不带这样的吧!”

  “还不是因为青峰君今天又翘课了。”黑子反手抓住在自己头上作乱的手,往长椅那边拖,阳光把本该冰凉的木椅晒得微温,黑子摸了一下,感到很满意地坐下了,一旁青峰跟他大眼瞪小眼,没见任何效果只好也乖乖坐到他身边。

  黑子吃饭的时候很安静,姿势也极为漂亮,明明坐在简陋的椅子上,硬是吃出贵族范儿,当然青峰也没见过真正的贵族是怎样用餐的,只是觉得黑子吃东西的样子比电视机里面的千金小姐们都还要好看优雅。黑子被人盯着也没有不自在,兀自吃了几口之后,把便当递给青峰。

  “都不吃?”青峰顺手接过,一扫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发现除了豆腐动了几口之外,其他菜色都完好无缺,他眉头为蹙。

  黑子摇摇头没有回话,目光飘到远方,不自觉又发起呆。青峰盯住他许久,重重叹了一口气,而那人还是不为所动,这才闷头吃了起来。

 他发现那小子总爱发呆,现在没捧着食物倒还好,有时候饭嚼著嚼著,嘴巴突然不动了,手也跟着卸力,要不是他眼明手快,还不知道对方会弄洒几份便当。

  也不知道那小子到底有多少人生可以思考。

  鸟儿啁啾好似从远方传来,微弱得近乎可以忽略,天台静得能听见青峰大肆咀嚼的声音,也能听见黑子轻浅的呼吸。其实有时候这样安安静静坐着也很好,青峰说服自己不要去在意黑子莫名有些惆怅的表情,本来自己就嘴笨不会说话,要是不小心刺激到人那还得了?

  打破恬静氛围的是一道吱呀的难听摩擦声,生锈的门板刮上水泥地,产出的那种厚重却又尖锐刺耳的怪音,这无非是用暴力撞开铁门所致,冷汗从青峰额角滑下,想来他已经知道是何人造访此处。

  “我操,五月妳文雅一点行不?”青峰极其鄙视地瞪视眼前插腰怒目,身材姣好的粉发少女,刻意营造出一种轻慢不在乎的痞子形象。

  “如果阿大肯乖乖听话,用得着我这样?”被喊作五月的女孩子兴许是气得极了,一点也不顾淑女形象地骂,“教练已经下最后通牒了,说阿大你再不去训练就、”

  “就怎么样?”似是咬牙切齿的愤怒,却暗藏自暴自弃的语气打断女孩子尖细的嗓音,青峰倏地站起,“把我退部吗?不是缺人缺得紧,他敢吗?”

  “阿大!”声线拔高,少女焦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她是真心为竹马着想,却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让对方重拾打球的热情。

  “反正你就去跟他说,比赛我会出席,到时候要三十分还是四十分,都行,叫他不要再烦我了!”日日重复地叮咛成了压力,排山倒海而来,他像快要爆炸的气球,胸口涨得难受,急欲宣洩,这使他愈发失了耐性,口吻也更加恶劣了。

  “阿大、”

  “够了!”青峰一掌掀翻放在长椅上那吃了一半的便当,脸色阴沉。

  “你凶什么凶!?”不是没被吼过,但就是无法克制眼泪汹涌而出,粉色长发的少女大吼,恨不得给对方一巴掌。“我再也不要管你了!白癡阿大!”

  “你不管我还乐得清净。”脸色难看的青峰对着少女愤然而去的背影骂道,几秒之后,却颓然倒回椅子,无力往左倾斜身子,将头枕在黑子的肩膀上,他已经不是要爆炸的,而是洩了气的气球。

  “是青峰君的错喔。”黑子毫无起伏的声音在头顶炸开,好似又牵引到青峰心里积压的怒火,暴君正待低吼黑子要他别多管闲事,却因为对方的动作硬生生僵住──那小子把自己的脑袋按到他腿上了。

  手指梳理发丝之间,同时轻柔那压太阳穴,黑子的手法娴熟无比,就像做了千百次一样。青峰疲惫地闭上眼,感受眉间皱褶被抚平的同时,叹了一口气。

 

  “黑子,我头好痛,替我揉揉。”

  蓝发孩子眨眼,看着自动在他腿上乔好位置的老师,有些不知所措,他尴尬地想要扭动身子逃离,却因为大腿上的重量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好孩子,听话。”赤发青年微笑,揉捏孩子泛红的耳尖。“难不成是害羞了?”

  “才没有!”黑子觉得脸上的温度飙升,连忙甩头强迫自己冷静,为了掩饰紧张,赶紧把拇指按上对方的太阳穴,旋转、揉捏。

  兴许是没有经验,他的动作很轻,就像小猫在挠,其实对舒缓头痛一点效果也没有,但青年也不是真痛,也就随他去了。小孩子的体温很高,指尖传来的温度一点点勾起他莫名的兴奋,下腹一阵触电般的酥麻窜过,俊俏的青年弯起嘴角。

  “呐、头也给我摸摸吧?”

  “诶?”黑子正被腿麻和害羞与紧张交错的情绪折磨的无法思考,大脑一片空白的状况下,又被指定了奇怪的事情,吓得他心一下子跳到嗓子眼,只能发出一个诡异的惊呼。

  “啊啊……”青年侧起身,捏了男孩软嫩白皙的脸蛋儿,轻笑。“没关系,不急,我们慢慢来。”

  等到黑子某一天突然回想起,彼时对方那意味深长的笑容所意为何时,他早已习惯如替猫咪顺毛一般,抚弄年长恋人玫瑰色漂亮柔软的短发。

 

  “哲、那啥……”青峰早在对方用冰凉的手指细细描绘他眉眼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他喊了几声,但黑子好像又陷入自己的世界,恍神恍得严重。在那小手开始暧昧地描摩嘴唇时,青峰终于忍不住捉住那双手,一脸汗颜。“你……呃我、我对男人没兴趣,你知道吧?”

  黑子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可能不小心对友人做出不恰当的举动,也有些尴尬,赶紧欲盖弥彰地将手又放回青峰头上,装模作样的按摩起来。“心情有好一点了吗?以前朋友不高兴都会要我帮他揉揉的,据说很有效果。”

  “是挺有效。”习惯直线思考的青峰一下子就被黑子的话题带走,开始诧异于自己烦闷的情绪怎么会消弭的如此之快。

  “那就好。”黑子微笑,继续一下一下地顺着青峰的脑袋。

  黑子寡言,青峰也难得没有开启任何话题,恬静安详的气氛却充盈两人之中,都说真正的友谊,不是一直开开心心玩闹、谈天,而是就算没有人说话,处在一起也不会感到一丝尴尬。说实在,黑子挺讶异自己还能再与人产生这样的羁绊,或许是一个人过于寂寞,又或许因为青峰直率到胸无城府的性格,不会有让他猜不着、想不透的心思,使他安心,不自觉就卸下武装,又有可能是两者皆是,无论如何,黑子并不排斥这般感觉。

  时间静静流逝,黑子的腿已经麻木的没有知觉,仍然坚持着不敢移动半分,青峰安静了很久,久到黑子以为对方睡着了,青峰却蓦地出声。

  “……哲,刚刚真的是我不对?”青峰从仰躺改为侧躺,借此避开黑子的眼。“可是我明明已经说过很多次,让那女人不要多管闲事,她一点都不懂变得愈强就愈会愈没有对手的感觉,这样的篮球一点意义也没有。”

  黑子久久没有开口,青峰纳闷地直起身。“喂,哲你说话啊”

  突然少了重力的脚麻得好似被万千蚂蚁噬咬,黑子疼得脸都皱起来了,却固执地直视青峰的双眼,认真说道,“对待女孩子要温柔,这很基本的,还有青峰君说的话我有些不明白……只有最强的人才会找不到对手吧?但是、”黑子顿了顿。

 

  “青峰君明明就不是最强的啊。”少年鼓起嘴,一脸不甚高兴。“我才不相信青峰君会打遍天下无敌手呢,光我就可以打败你了。”


tbc.


#明天謝師宴好緊張呀w

评论(4)
热度(66)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