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黑♡
主食赤黑/青黑/黄黑

这边的文章主要都放单篇或中篇,长篇主要都发在蚁窝和鲜网。
如果有肉的话,也都会放在那~实在是因为lofter太敏感

蚁窝 : 主要据点,文章最齐~
噗浪:日常噗与文噗居多,偶尔放些脑洞

[赤黑]爱的谎与秘密誓言-02

#年上赤黑,师生。

#黄黑、青黑友情向。

#寻找赤司君的游戏还可以继续www这次应该更明显了w他跟黑子现在的关系也有线索啦~无聊的话不妨找找看w


02.

  入学之后却没太大的变化,一如当初跟着黄濑,漠然旁观同学谈笑,倒也平安无事,他处在局内,却像个局外人,彷彿与一切格格不入,可这却是他安全感的来源。平平淡淡的光阴流逝间,冬天悄然而至。

 

 

  黑子的脸还埋在枕头里,半点要拔起来的意思也无,他滚了两圈至床沿的位子,就这么趴着,迷迷糊糊地想用脚去勾他的兔子绒毛拖鞋──地板还沾染初冬的凉意,尤其对比暖和的被窝,温差之大让赤脚踏上去都是折磨。

  修长的腿一勾一勾,没碰到拖鞋,倒是半睁着的眼皮又渐渐瞇起,没多久便传出安稳的吐息。

  这下可苦了癡癡等待二十多分钟,还迟迟等不到人的黄濑,眼见晨练都要迟到了,才迫不得已得亲自去曾经的储藏室,也就是现在黑子的房间喊人。一想到为了替那小鬼清出一个地方,花了好些时间才整理好储藏室,让他又激起反叛心理,在进去之间,幼稚地藏起姐姐准备的其中一份便当。

  撞开门的同时,堪堪挂在床边的孩子吓了一跳,一时平衡不住,摔在地板上好不狼狈,发出沉重的钝响。

  “醒了就快给我下来。”黄濑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一点也不打算搀扶那孩子,迳自转身离开。

  而后黑子又呆了好段时间,这才扶着床颤巍巍起身,方才跌倒时还缠着棉被,导致右脚脚踝以奇怪的姿势着地,现下正刺痛著。

  他轻蹙眉头,尽量以不动到右脚的方式换完衣服,一跛一跛走进浴室梳洗。重新再回到房间时,发现书桌被翻得乱七八糟,想来是黄濑懒得等他,所以胡乱抓了课本塞进包包,提下楼了。

  黑子也不好让对方再等,匆匆扫了一眼桌面,见原本摆放的作业本不在了,才放下心来。

  黄濑本来就是抓晨练时间,所以两人到校的时候其实也不算太晚,虽然晨练是铁定迟了,但黑子还有余裕悠闲地散步到教室,这使得黄濑对他更加没好脸色,把人送到初中部的校门后,也不废话,转身就离开了。

 

  ✽

 

  黑子在班上已经待上几个月了,但因为极低的存在感,加上平常刻意低调,总安安静静待在一边,同学们更难注意到他的存在。

  也习惯小老师收作业的时候被忽略,反正之后在自己放过去就好,影响不大,不过黑子今日倒是反常地坐在原位,表情露出些许侷促──他哥哥大概是忘记帮他把作业本收进书包了。

  过去的事件,让他非常牴触被喊进办公室,但惴惴不安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导师约谈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不免感到低落。果然,除了曾经待他很好的那位师长,再也没有人能第一眼发现他了吧?

  决定放下的事情多想也是无意义,他知晓这个道理却很难控制住脑内回忆翻腾,这大抵也是许多人的通病,而中断的最好方法,就是用别的事情来打乱注意力。

  午餐时间,他本来打算靠早餐剩下的奶茶就这么过去,这下便决定就算会惹兄长白眼,也要去问他忘记带便当的解决方法。

  没到过黄濑教室的他又怎么会知道,兼职模特儿的校园王子到了午休会被逮住机会的女孩子们围住,半点空闲也没。其实,黄濑也是看人的,如果是篮球部的伙伴,拨开人墙也得去会上一会,但找他的可是一点都不被待见的弟弟,当然就装作没发现了。

  黑子在教室外面晃了两圈,迟迟不敢踏进去,黄濑看起来很忙的样子,犹豫一番,最后还是决定就这么罢了。意欲离开之际,他在靠窗的桌子上瞄到熟悉的便当,脚步还是硬生生止住了。

  水蓝色的布巾上贴着小小的纸条,上面写有他的名字,虽然看颜色这应该是黄濑的午餐,但看样子,他的兄长是打算给它他吃了。

  眨了眨眼睛,黑子掏出随身携带的纸笔,回了感激的话贴上桌面,端着便当离开。高中部比初中大上许多,黑子看上体育馆旁边的大楼,当下就什么都不管不顾,走上顶楼。

  出了铁门,便是一个宽敞的空地。这栋楼不高,眺望出去,室内、与操场上的篮球场都能看得见,让他很是高兴,选了喜欢的角度,便席地而坐,乖乖解决便当盒里的菜色。

  他的胃口本身就不太大,大概一半就差不多了。况且,他早就不甚在意自己吃得太少会发育不良,仔细检查有无掉落在地上的饭粒后,便又把便当重新包好,留着放学等黄濑练习的时候再吃。姐姐们近期有事情要忙,晚餐让他们自行解决,黑子这是一来不想浪费食物,二来又想省下钱去买奶昔。

  不在意饮食习惯的恶习已经持续很久很久了,以前有人还会管他,所以吃了一段时间的营养餐点,但现在最在乎他身体的人不在了,他当然就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了,好在冬天食物不容易坏,又是带相对能久放的食物,也才能让这般乱搞。

  离午餐时间结束还有一小段时间,黑子摸摸肚皮,歪了歪头,最后慢慢站起身,开始绕顶楼而行,就当饭后散步。

  虽然他的肚子一点也不鼓就是了。

  这边的顶楼比他在中学部常去的小了一些,却胜在干净、漂亮,大约是因为这边不对外封闭,校方总派人来定期打扫,作为安全设施的高高护栏也做了美化,角落摆放大大小小的盆栽,更是设了几些长椅供人休憩,位置是在入口小屋的正后方,黑子方才有太急了些,没有绕过去,以至于现在才发现。

  他不禁觉得可惜,漫步往椅子而去,忽地,发现靠墙处放了一颗略微黯淡的篮球,磨平的灰橙色表面能够看出它应该常被使用,黑子蹲下身用颤抖的手指按了按,才发现那是一颗已经没有气的篮球。

  “你也被丢掉了吗?”黑子无声问着,眉眼间有着些许落寂。他用手帕蘸了一点水,仔细地擦拭,摩擦的动作愈来愈慢,就像没电一样,最后缓缓定格了。

  黑子凝视擦亮的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良久才慢吞吞地站起身来,一下一下运起球。

  先是原地,而后快步而行,拍了几十下之后,干脆带球跑了起来,他的动作有些生疏,却不太像是初学者,可就是那明显无神的双眼让人不禁替他捏了一把冷汗,果不其然,又一次恍神,左脚拌上右脚,随着重重的撞地声,球砸上铁丝网,弹了回来。

  他被袭来的劲风吓得总算回过神,迅速起身后,把迎面砸来的球用掌心推出去,反射性的动作竟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彷彿已经做过千百次。

 

  “操,是哪个浑蛋拿球砸我!”

 

tbc.

 


#今天刚结束了口译成果发表,开心~


评论(6)
热度(64)

© 瀀漓 | Powered by LOFTER